csrcsr(♡˙︶˙♡)

[富裕]Lemonade 6 (HE结局)完结

完结撒花!感谢喜欢与支持!鞠躬] 笔芯]

第一章指路

第二章指路

第三章指路

第四章指路

第五章指路

6.

一个星期的时间足以把余沐阳从一个清冷的干净青年变成一个让初中生绕道而行的邋遢大叔,胡子没刮,头发乱糟糟,截稿日早就过了,编辑的电话打了一遍又一遍都被他按掉了,只有那个被放鸽子的朋友来看过一次。

余沐阳拿起毛巾,轻轻地给少年擦拭手臂,一边轻声低语:“再不起来,我可就要走了。我的朋友说给我找了个男人,让我试试。他说我该找个人陪着了,一个人太累,我想他说的对。”

“在我面前还想找别人?”熟悉的嗓音在头顶响起,长时间的昏迷让少年的嗓音带上了点沙哑,意外的性感。仔细看少年的眼中,原来那份稚嫩与雀跃却不见了,深邃沉稳的眼神带着点不满与戏谑一如······

余沐阳的呼吸一窒,带着分试探,轻轻叹了一句:“你回来了?”

少年裂开了余沐阳熟悉的微笑,说话的方式却是余沐阳曾经最熟悉的感觉:“鲨鱼,我回来了,不会走了,我陪着你吧,不找别人了。”说完抬起插着针管的手,摸了摸余沐阳凌乱的头发,搂过他的脖颈,一下一下地摸着,把余沐阳颤抖的心一点点抚平。

一个星期以来积累的情绪与压力在这刻化为了实体,迸发而来,余沐阳眼里的泪水不断涌出、落下,涌出、落下,他自己却毫无察觉,只是一遍遍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那个拥有最美好最年轻的身躯却有着他最熟悉最眷恋的灵魂的那个人。

看着少年,或者说是有着男人灵魂的少年,眼里满是心疼,余沐阳后知后觉自己已经泪流满面,将衣服的领口全部浸湿,尴尬地无措地擦掉脸上的眼泪。

等心情渐渐平稳,余沐阳才带着哽咽地开口:“傅韵哲?傅韵哲······傅韵哲。你回来了,欢迎回来。我······没事,我没事,我很好。你醒了,那我去帮你办理出院手续。医生来检查一下,明天就可以回家。”

傅韵哲看着余沐阳犹豫了一下又故作坚强的笑容,心疼地摸了摸他的脸,没有说话,点头说好。

医生进来检查了一下,感慨着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还真多,简直就是奇案又是奇迹。知道真相的两人没有说话,笑着送走了医生。

余沐阳自己也很意外,自己竟然毫不怀疑就接受了傅韵哲回来的事实,先是自己的狗成精变成人,再是发现成精的哲哲是傅韵哲,比科幻片都玄幻。可能是太希望他回来了,如果有个人告诉他做个法能让他和傅韵哲灵体交流,他估计都会心甘情愿出钱卖命让人骗。正在整理东西的余沐阳回过头看了看倚靠在门框上的傅韵哲,偷偷勾起了嘴角,少年原来独有的雀跃正盛在他的眼中,闪烁着。

两人收拾了东西打车回了家,一个星期无人打扫的房间布满了灰尘,一进去就让两人咳了几声。

余沐阳觉得自己大概从来没有这么勤快过,把几年攒下来的活儿都干了一遍才心满意足地拉着傅韵哲躺在了沙发上。

沙发上的景象一片安逸,余沐阳把头枕在傅韵哲的腿上,傅韵哲一手支着头,一手一下一下摸着余沐阳的头发,电视里综艺节目欢声笑语,两人的注意力却都在彼此身上。

听到节目里主持人问嘉宾“如果有机会重生最想做一件什么事”的问题时,一下子坐起来,转了半圈面对傅韵哲,拍了拍他的腿,郑重地问:“说吧,怎么回事?”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傅韵哲却完全知道他在问些什么,微微思考了一下,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第一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到了哲哲的身体里,我高兴了一下,只要能见到你,什么方式都可以。”

余沐阳被傅韵哲突如其来的情话惹红了脸,拍了他腿一巴掌,装作不高兴道:“说正经的,继续。”

“我就是这样想的。但是我很快就又沉睡了,在一片黑暗中沉沉浮浮,挣扎着想逃出去却被束缚住。当我终于挣脱了那种束缚的感觉,我发现我变成了人。我只知道我是哲哲,大脑想被锁住了一样,一去回想一些事情,就会觉得一片朦胧,甚至一片空白。即使我知道不对劲,可是也不知道怎么办。直到······看到那个马路上的男人,我感觉那道锁被巨大的锤子狠狠捶开,锁断了,可是头也被捶碎了一般剧痛,一下子就昏过去了。”

余沐阳思索了片刻,拍拍手:“好吧,原谅你了。”原谅你让我等你那么久。

”估计是执念太深,太想你了吧,让我的灵魂到了哲哲身上。诶,鲨鱼,你知道哲哲在外面逗野猫的时候染上细菌了吗?发烧了,身体太虚弱了,我才能进去接替他的,你没发现吗?你不会只想着我,都不关心他了吧?”傅韵哲得了便宜还卖乖,一边调侃一边搂过余沐阳让两人紧紧地靠在一起。

被戳穿的余沐阳恼羞成怒,突然暴起,狠狠地捏了一把傅韵哲还带着少年婴儿肥的脸,恶狠狠地说道:“你还是没有恢复记忆的好。”

傅韵哲没有反驳,他当然知道余沐阳说的是气话,自己的鲨鱼还是要宠着的,失去的时间也要加倍找回来。

两人的重逢没有抱头痛哭,没有山可崩地可裂也要在一起的誓言,只有相互依靠,找寻着失去的温暖。

余沐阳走到厨房里,打开冰箱,切了两片柠檬,泡在水里。想了想,他又打开难得一用的气泡水机,在两倍柠檬水里打上了气泡。端着两倍水出了厨房,递给了坐在沙发上的傅韵哲,两人靠在一起,喝着加了气泡的柠檬水。阳光透过窗纱落在客厅的地板上,光束下尘埃飘浮、旋转,跳着属于他们的舞蹈。

-Lemonade 完-

完结撒花,感想可能就评论里自己彩虹pi一下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