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csr(♡˙︶˙♡)

[富裕] Lemonade 3

第1章指路

第2章指路

3.

余沐阳一边叫着“哲哲”,一边推开一间间隔间。终于在最里面的隔间里看到了少年的衣裤,衣裤下还耸动着一撮棕色的小尾巴。

余沐阳走进隔间反手关上门,拎起衣裤就看到了自己的宠物狗哲哲。感情还真是哲哲啊,那这智商也是真的高了,知道自己喜欢吃什么零食也是可以解释的了。

余沐阳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索性自己穿的是一件后外套,把哲哲放进衣服里,手里再抱上那些衣服,看上去最多是个有点臃肿的年轻男子,一路上也没有引起太多目光就出了超市。

顺利地到了家,做了晚饭,一人一狗摊在沙发上偷懒。余沐阳盯着天花板上的灯,一晃一晃的,把思绪摇到了天边。建国后不是不能成精吗,还被我赶上了······哲哲大概就是狗精吧······可能是根据我的意愿选择的形象,和傅韵哲没什么关系······

想着自己很久没有撸狗了,余沐阳伸出手,往哲哲的方向摸去,只摸到一条瘦长有力的大腿。有温度的触感让余沐阳一下子坐直了身子,指着沙发上摊着的少年:“你,你你!怎么又不穿衣服!我真的是,啊!辣眼睛!”一边说一边去够搭在单人沙发上的衣服。

少年先余沐阳一步拿走了衣服,动作迅速地开始穿,一边穿一边念叨:”真的不怪我啊鲨鱼,这不刚变成人嘛,没来得及呀!别生气嘛。”

余沐阳长叹一口气,摸摸自己的胸口,感觉自己的心情一点点平静下去,又摊回了沙发上。

少年看余沐阳不动,思索着该怎么讨他开心,扯了扯余沐阳的袖子,指了指厨房:“我去洗碗。”

余沐阳没理他,还是盯着头顶的灯。

嗯,接下来该怎么办呢?怕是要养两口子人了。余沐阳想着,偏了偏头,看到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少年。真像啊,余沐阳默默地感叹,又不用洗碗了,也不错。

等了半个小时,少年擦着手走回了客厅,端了杯牛奶放在了余沐阳面前:“鲨鱼,喝牛奶。”

余沐阳拿起牛奶,盯着微微打旋儿的牛奶,突然抬起头,勾了勾手:“过来。我们聊聊。”

少年听话地坐在了他的身边。

感觉到身旁的沙发下陷了,余沐阳自顾自地陷入了回忆:“你们长得真的很像。”

少年刚想问和谁长得很像,看到余沐阳的脸色,又把话咽了回去。

“我们那天要去邻市办事情,他开着车。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我感觉闷闷的喘不过气,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我以为是我多想了,可是······在出了市区,进入郊区的路上,我们被人拦下来了。一开始以为是乞丐,所以我们开了车窗想拒绝他。可是开了窗发现不是的,那个男人掏出了一把菜刀抵在了他的脖子上。明明没有阳光,那把菜刀却闪着光,磨的很亮。我明白了,我们被人打劫了。

少年张了张嘴,没有说话。余沐阳一动不动,捧着渐渐凉下来的牛奶杯:“我们都是普通人,出门不会带刀,更别提什么枪之类的。我们也都没学过什么防身术,他最多就是运动的多一点罢了。他不让我下车,自己在那个歹徒的要挟下下了车。我颤抖着要报警,被那个歹徒威胁说报警就砍下去。我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理智什么的都不在了,只有那把抵着他脖子的菜刀。我看着歹徒摸出了他的钱包和手机,又举着刀要来拿我的。

突然,他冲了过来,冲向了歹徒,抢歹徒手里的菜刀,一边踹歹徒一边大喊让我报警。我报警了。歹徒看到了。亡命之徒总是比一般人要抢,他占了下风,被歹徒砍伤了,一刀砍在了大腿上。歹徒看他站不稳,又砍在了他肩上。可能是歹徒没想过杀人,转身跑掉了。

我疯了一般冲下车,颤抖地叫了救护车。我一只手抱住他的头,一只手按在伤口上面一点的位置。我只知道哭,断断续续说让他坚持住。他很镇定,一边笑我太不冷静一边让我好好过。本来不是什么致命的伤口,现在的医疗技术怎么会救不回来?可是警察来的太晚了,救护车也来的晚了,在那个偏僻的地方,信号都忽强忽弱。他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明明告诉我手术很成功,可是当天晚上,他却停止了呼吸。”

“他不要我了。”余沐阳端起牛奶一饮而尽。

少年愣怔着,感觉自己的心有一把刀在上面一刀一刀凌迟着,有一只手扼住了他的喉咙,有一根棒子狠狠地捶向了自己的头。他想蹲下来抱住自己的头,但是看到余沐阳的神情,伸出了手,搂过他的肩膀。

余沐阳靠在了少年的肩上,少年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一阵湿润,伸手拍了拍肩膀上的脑袋,轻声说:“没事的,我来了。你把我当作他,我会照顾你的。”

“对不起。”余沐阳闷闷的声音从肩膀处传来,不一会便没了声音。

少年轻轻地抱起这个年轻的男子,放进了卧室的床上,盖好被子,自己靠着床坐在了地板上。月光透过窗纱洒进来,给这个少年镀上了一层银光,床上的人睡得安稳,夜又恢复了宁静。

-TBC-

评论(7)

热度(35)